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朱曲镇多措并举抓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尉氏县朱曲镇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为辖区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朱曲镇高度重视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把安全生产工作当作第一要务来抓。

       强化宣传力度。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活动,提升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张贴消防安全海报,提醒过往村民注意生活中的安全隐患,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有效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提醒各场所负责人要提高责任意识,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教育,落实火灾防范措施,增强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加大检查频率。安全生产检查组多次深入辖区门店开展国庆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各门店是否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等进行检查,确保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

       健全应急制度。朱曲镇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健全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科学处置。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