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张市镇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

       近日,尉氏县张市镇召开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各村支部书记、负责消防的村干部和重点场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李广生参谋传达学习了消防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刑法修正案的相关内容,观看了火灾案例警示片,并现场组织灭火演练。

   会议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职责使命重大、工作任务艰巨。各村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对全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辖区内大型超市、宾馆、饭店、学校、敬老院、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进行再排查,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扎实开展好安全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吸取河南柘城“6·25”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持续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二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继续加强消防通道整治,加强联合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重点排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隐患;三要对照标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强化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着力推进安全发展。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异常艰巨,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提高警惕,切实下大功夫抓好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通过培训,全体参会人员都切实体会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掌握了防范火灾和火灾自救的消防知识,提高了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理能力,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燃”。

    会议结束后,该镇应急所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镇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大型超市的消防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