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十八里镇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排查

来源:尉氏应急|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

  为避免高层建筑出现消防事故,严格落实消防措施。近日,尉氏县十八里镇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组织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部署会,详细部署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该镇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对《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进行了宣讲,从消防安全职责、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宣传教育和灭火疏散预案、法律责任等方面对《规定》进行了解读。

  镇长谷占东要求各村各企业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各项消防安全制度,逐级明确岗位消防安全职责。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实效性。结合《规定》宣传贯彻,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对照自查、检查要点和整治重点内容,自查自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三是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要按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解、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灭火器材使用等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高层防火工作宣传,在显著位置张贴消防海报,将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延伸到每一个角落,形成“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局面。

  会后,该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进行消防演练,参会人员进行观看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内容十分有用,受益良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