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蔡庄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尉氏县应急局|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

       为提升乡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镇火灾形势稳定,近日,尉氏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蔡庄镇安监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联合检查小组一行来到蔡庄镇中原路等地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在沿街门店,检查小组深入商户店中,为商户检查安全隐患、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村民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做到“人走电关”。在鑫利隆超市,检查小组了解了生产经营环境,检查了装修材料是否符合标准,应急灯、灭火器、消防栓是否按要求配置,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规范等。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指出并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同时要求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防火责任制,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扎实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改,及时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要加强单位员工消防安全培训,确保员工掌握灭火器、初期灭火和逃生等技巧。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及时消除了一批乡镇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安监所工作人员消防监督执法业务能力。下一步,蔡庄镇将继续强化辖区监督检查力度,为辖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