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尉氏县

尉氏县大马乡多举措深化平安乡镇建设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4-18|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尉氏县大马乡坚持以创建平安乡镇为目标,紧紧围绕发展经济的主题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大局,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把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作为推进平安乡镇的基础工程和公共安全的重点工程来抓,强化综治维稳,深化平安创建,取得明显实效。

       坚持落实领导包村、村干包户责任制,扎实开展宣传动员、线索摸排、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每月定期召开综治维稳工作推进会,目前已开展8次线索摸排工作,做到了入户全覆盖、线索全摸排。选优配强乡社会综合治理专职干部和乡村巡逻队等综治组织,并与各村签订目标责任书,促进综合治理工作规范化运行,形成齐抓共管的社会综合治理工作新格局。该乡坚持严格落实综治周例会制度,通过召开例会及时掌握各村敏感信息及不稳定因素,有效预防治安事件的发生;严格落实专项工作会议制度,针对上级部署专项活动,多次召开信访新条例学习、防电信诈骗等学习动员部署会,周密部署、统筹做好非常时期、重大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重大事项风险评估制度,对辖区内拆违、文化广场建设等重大项目都在事前作出稳定风险评估,确保了重大项目的顺利实施。狠抓真抓平安宣传,以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和扫黑除恶成效满意度为宣传要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明显的平安宣传工作。坚持开展每月不少于4次的矛盾纠纷集中排查活动,对排查出来的纠纷问题,及时根据其属性与特点,确定调处思路,协调派出所、信访办、村委会等部门参与,形成调解合力。同时及时回访总结经验,了解调解效果,督促纠纷各方履行调解协议,确保纠纷彻底化解。

       今年以来,该乡无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安全生产事故和民转刑案件发生,矛盾纠纷化解率100%。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