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邸阁乡节日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通许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1-30|浏览次数:

       春节假期期间,安全生产风险易发高发,通许县邸阁乡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组织基层志愿力量参与安全生产的宣传引导、隐患排除和风险化解等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一是组织志愿者协助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志愿者在相关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检查公共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器材等安全情况,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提醒商户严肃认真对待整改,消除隐患。

 图片1.jpg

       二是开展房屋安全大“找茬”。房屋存在安全隐患,很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为避免出现此类情况,通许县邸阁乡组织成立“找茬”志愿小分队,开展辖区内自建房排查集中攻坚行动。志愿者们采取上门走访、现场察看、逐户过问等方式,逐户、逐栋对房屋产权人和使用人的身份信息以及房屋的建筑结构、建造年代、层数、建筑结构安全信息等进行详细登记,确保无漏查漏报。

       三是筑牢燃气安全防线,提高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许县邸阁乡组织乡村志愿者对辖区内商户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检查燃气器具是否超期使用,气瓶、灶具、减压阀胶管等是否私接“三通”,燃气使用是否操作规范等方面安全隐患,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通许县邸阁乡将坚持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维护辖区内安全生产运营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