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大岗李乡: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共筑安全防线

来源:通许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1-30|浏览次数:

       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疏散演练活动,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实操性,提高火灾处置及自救能力,时刻敲响安全警钟,防患于未“燃”。

 图片1.jpg

       演练前,大岗李乡分管领导结合近期各地区发生的消防安全事故,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并引导大家引以为戒,时刻做好防范,告诉大家演练时都要“摸一下、试一下、灭一下”。随后,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示范,并就火灾事故预防、火场逃生的安全常识和要领为大家进行讲解。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扑救、组织疏散能力,同时也检验了企业消防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为全面做好乡镇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大岗李乡将以“学消防知识、防火灾隐患,遇突发危险、能及时处置”为目标继续加强乡域内消防安全排查力度,通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巡查系统隐患排查录入等形式积极引导全乡群众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全面提升群众的消防意识,全力做好消防事故防范,共同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