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大岗李乡开展独居老人居住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通许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

       近期,为进一步做好独居老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许县大岗李乡应急保障所联合县消防队,开展独居老人入户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帮助独居老人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1.jpg

       检查人员根据各村摸排名单逐一入户排查,用“唠家常”的方式详细了解了独居老人的生活习惯,提醒独居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切勿随意丢烟头、随意私拉乱接电线,叮嘱老人加强安全防范。

       针对独居老人房间内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等问题,检查人员责令村干部立即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整改,并耐心细致地讲解使用方法;针对线路老化及屋内杂物凌乱等问题,要求村里及时提供帮助整改。

       通过全面开展独居老人安全隐患排查及面对面宣传工作,及时发现一批安全隐患,提高了独居老人的安全意识,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老人们的居家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