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孙营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部署会

来源:通许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

       4月21日上午,通许县孙营乡组织乡全体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工作部署会。会上,传达了省、市、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对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行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1.jpg

       会议要求,各行政村、乡直各部门要互相协助、相互尊重、齐心协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守安全发展理念,实施安全生产精准治理,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依法依规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列出清单、明确要求、压实责任、限期整改,盯紧守牢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风险隐患,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一是特殊时期不添乱。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当前又是疫情防控吃紧之时,更是经济运行爬坡之时,容不得半点分心折腾,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这个底线底板工作,容不得一丝懈怠。二是检查整治不能松。要全面落实省、市、县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的要求,做到逐个主体、逐个环节、逐条措施、逐个隐患、逐个责任过筛子,逐月逐段组织回头看,加强督查点评,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整治到位。三是打非治违不能软。要按照铁血整治,铁腕打违、铁拳打非的要求,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该抓就抓、该罚就罚,对顶风作案行为要严惩不贷,加强行刑衔接,形成强力震慑。要坚持严管与服务结合,宽严相济,提前指导,帮助企业合法合规生产。四是统筹安全不能偏。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要实现全覆盖,要形成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夯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做好防汛备汛、建筑工地安全、燃气安全、消防安全、工贸企业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