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春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

       为保障校园餐饮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开展2022年春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春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近期,通许县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春季校园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通知》,要求2月17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学校(含幼儿园、午餐班)食堂食品安全及学生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学校(含幼儿园、午餐班)食堂食品和校园周边餐饮单位、校园集中供餐单位为重点,旨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全县学校、幼儿园、午餐班及其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供餐单位、集体用餐单位食品安全检查全覆盖,有效预防和控制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保障在校学生餐饮安全。

       目前,全县各类校园食堂已按照要求开展全面自查,餐饮股及各乡镇市场监管所已对全县20余家校园食堂、幼儿园、午餐班开展专项检查。县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对校园及周边餐饮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督促守法经营,同时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确保在校师生餐饮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