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长智镇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敬老院等特殊人群的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以及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近日,通许县长智镇敬老院邀请消防大队宣讲员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火灾”为专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应急所、敬老院工作人员和院内老人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专题讲座上,孙教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基础安全知识,重点阐述了容易引起火灾的情况,室内消防安全隐患的种类,火灾事故发生时的逃生方法、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等方面的内容,并再三叮嘱老人们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不仅从理论上向老人们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并叮嘱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卧床吸烟,叮嘱敬老院管理人员要严格规范用火用电管理。还详细讲解了遇到火灾时如何正确报警、如何自查自纠消防安全隐患、如何火场逃生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安全常识,使敬老院员工以及老人们深切体会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必要性。

       “天天宣传天天安,日日防火日日宁”。通过这次培训,全院老人都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抵御火灾应急自防自救的能力,并让老人们深刻意识到安全隐患就在身边,应当警钟长鸣,筑牢了安全防线。培训结束后应急所工作人员对敬老院的消防器材以及安全隐患进行了检查确保院内老人的的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