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孙营乡: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加强安全生产监管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

       为增强辖区内企业职工安全意识,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严密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3月 24日,通许县孙营乡应急保障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对企业消防制度、落实措施以及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仔细查看厂内消防安全设施、用火用电制度及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灭火器与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相关消防设施放置位置是否合理。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强调:一是务必要加强对用电设备巡查力度,确保用电设备周围不堆放杂物,下班后检查总闸是否关闭,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二是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必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检自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加强消防宣传培训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企业自防自救能力。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要求企业负责人组织力量,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对本单位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有效减少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内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孙营乡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工作行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无事故。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