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厉庄乡开展应急救援队伍综合培训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

       为提高全乡应急救援能力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高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遏制事故发生、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3月22日,通许县厉庄乡组织开展基层综合应急救援工作培训,乡及各村应急救援队伍成员共计60余人参加。

       会上,通许县厉庄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邓耀华对培训会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职责加强领导,夯实基层应急组织基础、壮大基层应急力量、整合基层应急资源,实现救援队伍的“一专多能,一队多用”,筑牢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的第一道防线。二是要提升防范应对公共安全风险的能力,构建群众自防自治、社区群防群治、部门联动联治、相关单位协防协治的应急管理格局。

       培训会围绕基层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当前应急救援方面的几项工作、农村消防安全现状、森林火灾扑救、农村火灾防范、如何预防洪涝灾害等方面应急救援技能和措施进行全面详实的培训,并实地讲解、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使本次培训变得生动有趣,切实增强了大家的应急救援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乡应急救援队伍提高了认识,获得了知识,增强了能力。为全乡应急救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