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筑牢防火“安全墙” 通许县大岗李乡组织企业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人人知安全 处处保平安”的安全理念,提升辖区企业火灾扑救及自救能力,近日,通许县大岗李乡应急保障所走进河南庆璞食品有限公司,与企业联合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乡应急保障所工作人员向大家宣传讲解了消防知识、火灾报警及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就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示范。并组织员工进行了消防应急实操演练,实地掌握消防灭火器的使用及火情初起时的消防灭火处置,提高员工灭火、疏散、自救能力和管理者火场组织、协调、指挥能力,使员工在演习中受到锻炼和教育,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以练为战,防患未然。”大岗李乡副乡长李文建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高职工自我救护能力和科学逃生能力,培养紧急遇险时的互助精神,使大家熟练掌握使用消防器材的要领,丰富自救常识,增强应急本领。要查漏补缺,总结经验,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巩固提升全乡消防安全和应急救灾能力,齐抓共管,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