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四所楼镇:开展三零创建,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

       根据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三零”乡镇创建活动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夯实平安基层基础,通许县四所楼镇积极推进“零上访、零事故、零发案”乡镇创建工作。     3月10日,四所楼镇召开党委会议对“三零”乡镇创建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并结合四所楼镇实际,制定了“三零”乡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切实增强“三零”单位创建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以一中心四平台为平台,网格员为宣传员广泛动员群众参与到“三零”创建中来,从群众最急、最盼、最难的问题入手,营造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平安环境。抓早抓小抓苗头,把“三零”乡镇创建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百姓稳、乡村安。

       明确目标,强化措施,着力推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纪委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包村干部、村支书、网格员负责,党员干部带头,把创建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清除隐患,抓重点,由点到面,积极整改隐患,规范内部管理,健全服务体系。

       加强宣传,动员参与,深入营造“三零”工作的浓厚氛围。推进安全教育工作,大力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本领,不断推进全社会安全与稳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