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四所楼镇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农村消防宣传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23|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乡镇消防宣传工作,加强农村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通许县四所楼镇邀请县消防支队进行宣传指导,全面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千万农村家庭。

       走村下乡入基层,宣传车、志愿者、网格员齐动员。积极组织消防志愿者、社区网格员深入田间地头、农村乡镇,借助消防宣传车为载体,利用车身大屏播放农村警示教育片,吸引广大村民观看,并设立咨询台,采用面对面、点对点地宣传模式向村民讲解消防常识,共开展消防志愿者进农村宣传活动40余次,受教育群众7000余人,发放消防宣传资料6000余份。

       进家入户搞宣传,强化关爱服务精准帮扶。针对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留守妇女儿童、独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网格宣传员与消防志愿者在驻村干部的带领下,进行上门宣传,指导村民对家庭火灾隐患进行自查整改,同时提醒他们仔细清理厨房、楼道、屋外堆放的柴垛,离家时要关火、关电、关气,要经常对家里的电气线路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清除火灾隐患,手把手指导村民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发放家庭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强化关爱服务和精准帮扶,并进入企业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