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长智镇应急所对沿街门店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行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

       为切实抓好全国“两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近日,通许县长智镇对辖区内的九小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一是专题部署,强化责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长智镇召开党委会,对全国“两会”及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认真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对辖区内“九小场所”和沿街门店积极开展“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摸排,确保不漏一户,坚决织密防护网、守牢安全底线。

       二是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支书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由包村领导、包村干部、村支书包组责任人组成排查小组,逐门逐户对“九小场所”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能够现场整改的现场督促整改,到期后复查,确保切实整改到位。深入群众讲解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知识,提高生产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三是县乡联合,全面消除隐患。县消防大队、长智镇应急所联合深入长智街头排查沿街门店、饭店、各类商超等九小场所,对照台账逐一销号,对于没有整改到位的商家要求其限期整改并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并现场向商户讲解消防知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

       下一步,长智镇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检查常态化、隐患整治长效化,并将在接下来的日常工作中不定时进行抽查,督促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让辖区内所有“九小场所”运行在安全轨道,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