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长智镇应急管理所认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

       为强化辖区商户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通许县长智镇对辖区内沿街商铺、饭店等人员密集和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长智镇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 、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拉网排查,逐户登记信息,逐项排查隐患。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与各经营户讲清利弊关系,要求其做好消防安全和用电、用气安全工作。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部分沿街门店都存在灭火器材配备不足、缺少安全出口,安全疏散指示标志不明显、员工消防意识淡薄等问题。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进行指导,并逐条列出需要整改的事项,要求主要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责令其对店铺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同时,工作人员还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宣讲实际案例等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商铺负责人规范经营,及时消除存在的火灾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增强了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长智镇将对辖区内“三合一”、“二合一”场所实施动态跟踪治理,确保从源头铲除滋生隐患的土壤,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