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阳光小学组织开展消防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近日,通许县阳光小学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方案,明确了教师的岗位职责和班级疏散路线。班主任提前对学生进行消防疏散程序及其逃生技能知识的培训,以保证本次消防演练得以安全、有序、顺利地进行。

       下午3:00,随着警报铃声的响起,孩子们手捂口鼻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按照紧急疏散路线,以二路纵队快速有序地开始撤离。到达操场后,各班快速清点人数,确保全体学生都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此次演练,用时3分22秒,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操场的空旷地带,无一人缺席。

       接着,特邀请通许县消防队警官现场演示和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使老师和学生正确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演练完毕后,组织班主任聆听消防安全知识,警官细致讲解了火灾种类、起火原因、厨房用火用电安全,举例子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中容易出现的一些误区,科普了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使班主任老师进一步提高了消防意识和实际操作能力。

       这次活动是学校对《消防逃生演习方案》的又一次检验,不仅落实了学校应对消防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也提高了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真正让师生掌握了一些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和应对消防安全事件的能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