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咸平街道开展“万人助万企”应急演练进企业活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

       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为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进企业活动。

       活动现场,企业负责人在楼下空旷地集合公司所有工作人员,活动中县消防队宣教员首先对大家进行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向参训人员讲解日常工作生活中用电用气安全知识、如何正确报火警、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自救互救的注意点以及灭火器日常检查要点和使用方法。同时到企业生产车间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了车间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状况、电器线路情况、灭火器配备是否完善等安全情况,强调企业要提高员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切实提高企业面对突发意外事故的处置能力,坚持“一岗双责”落实好本质安全工作,强化安全治理根底,做好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活动结束后,全体从业人员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实地的灭火操作演练,大家有条不紊的利用所学的消防知识,快速拎起灭火器,拔下保险栓,对准火源根部将火苗熄灭,一连串的动作准确迅速,圆满的完成了演练活动。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依法履责的意识,检验了企业负责人及员工的应急响应、处置能力及自防自救能力,为快速应对、有序应对、高效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进一步筑牢了企业安全防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