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朱砂镇召开春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朱砂镇召开春季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镇长李洪斌主持召开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乡村振兴专干参加会议;会议就春季安全生产工作安排与部署。

       一是加强领导。与各村签订各类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各村村主任、镇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安全生产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安全生产工作负总责。镇、村两级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督管理机制,要求各村、镇直各单位扎实开展春季安全生产自查活动,做到责任到人、职责到岗。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在各村、各主要路口悬挂横幅,刷写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农户宣传安全生产知识,突出宣传用电、用火、垃圾和秸秆禁烧,农机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强化实地排查。以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组织镇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企业、学校、敬老院、施工现场等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具体整改举措。

       四是完善预案。完善镇、村两级各类应急预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理各类安全生产突发事件,有效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镇安全生产零事故。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