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厉庄乡扎实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

       为全面加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3月4日---3月11日通许县厉庄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3月7日,由通许县厉庄乡党委委员、副乡长邓耀华带领应急保障所、工业办人员深入到企业开展“两会”、冬残奥会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检查组对厉庄乡辖区内的通宝面粉厂、莲祥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台账、看现场”相结合的方法,对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情况检查,特别是企业的节后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应急处置、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购买和安全生产清单制运行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将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反馈给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求企业要按规定进行整改落实。

       通许县厉庄乡执法检查组要求,生产经营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部署全乡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夯实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的安全操作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事故灾害发生。一是思想上要紧绷安全之弦,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盯紧重点环节,落实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办法,落实隐患清单管理制度,实现闭环管理。二是切实做好企业员工的安全培训工作,特别是针对新进的员工,更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管理。三是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在岗带班作业,确保“两会”期间全乡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