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冯庄乡开展春季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

       为全力做好春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提升乡域安全生产暨火灾防控能力,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通许县冯庄乡组织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电管所等专班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提高群众参与热情,加大宣传覆盖范围,冯庄乡利用车载宣传对辖区内重点区域定期巡查播放安全生产音频,还采用向沿街商户、居民区、企业发放宣传页、对各行政村利用村广播、微信群进行知识普及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人员深入一线,利用讲、看、查的形式,对重点区域、人流密集型等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宣传工作。

       在此次活动中,冯庄乡还重点排查了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消防设施配备是否达标、消防器材维护保养、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对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摸排。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及限期整改并建立问题台账,同时向相关负责人宣传消防安全常识,讲解火灾防范、火场逃生自救等常识,使他们牢记“隐患就在身边,风险就在眼前”安全意识。

       当前,春季来临,正值春暖花开之时,也是应及早防范应对用气用电等风险隐患的时节。冯庄乡将持续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和排查力度,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乡域内安全稳定筑牢坚实的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