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大岗李乡召开3月份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进灾害信息员队伍规范化建设,提高灾害信息员专业理论水平和灾害防范处置能力,及时开展灾情报送工作。3月7日上午,通许县大岗李乡召开3月份灾害信息员培训会,各村灾害信息员参加。

       培训会针对防灾减灾基础知识、自然灾害相关文件、灾情信息员的职责、灾害评估方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围绕灾害信息统计范围、方法、上报等常识进行深入解读剖析,学习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实用性操作性强。

       灾害信息员作为防灾减灾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决灾害预警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和确保灾情信息及时上报的关键力量,在提高突发灾情信息报告时效、降低灾害损失和影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培训大会,辖区灾害信息员灾情报送、灾情管理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的业务水平得到了整体提升,夯实了大岗李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基础,增强了辖区防灾减灾救灾的应急能力。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