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公安局开展“三零”创建 营造平安辖区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工作,实现“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目标,通许县公安局冯庄乡派出所牢固树立“防于未然、止于未发”的工作理念,结合辖区治安形势特点,立足公安机关职能作用,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全力营造平安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化解纠纷,做好源头治理

       为做好源头治理,通许县公安局冯庄乡派出所从实际出发、从细微处入手,组织民警与村干部、司法局人民调解员组成化解矛盾组,进村入户,摸排风险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做到对辖区各类矛盾纠纷隐患底数清、情况明,及时调处化解,防患于未然。

       二、深挖细排,助推隐患清零

       为确保辖区内不出现重大安全事故,通许县公安局冯庄乡派出所积极加大巡查力度,以“万警助万企优化营商环境”“一村一警”等活动为载体,对辖区企业及场所等安全隐患进行不定期巡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及时消除消防、生产等各领域安全隐患,对涉及安全管理重点单位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努力保持辖区平安和谐。

       三、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通许县公安局冯庄乡派出所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将法律知识、平安创建等内容宣传到位,使群众入脑入心。在辖区村委会、文化广场等群众聚集、易见地方悬挂横幅、播放录音、发放传单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各类法律知识,使老百姓在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的同时,积极站出来举报违法犯罪。同时,民警利用村庄、社区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广泛普及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禁毒禁毒、信访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努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甄别力,为“三零”创建夯实了根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