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召开冬春救助工作推进会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3月3日,通许县召开冬春救助工作推进会,13个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反馈了近期对各乡镇(街道)冬春救助资金发放管理工作的检查情况,分析了全县在冬春救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按照国家、省市县对冬春救助工作的要求,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冬春生活救助资金是“救灾款”,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过程资料,仔细梳理各环节逻辑关系,做到佐证资料存档可查,充分做好迎接上级专项检查的准备工作;二是应急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乡村两级的检查指导,加强查漏补缺,完善各级台账资料;三是要加强冬春救助政策宣传和引导,提升冬春救助政策群众知晓率,及时核对到户到账信息,提高受灾困难群众对救灾工作的满意度、认可度。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行政村要逐级建立冬春救助工作台账,完善救助档案。主动公开相关信息,自觉接受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监督。县应急、财政、纪检部门要强化监督检查,对工作不主动、救助款发放不及时以及优亲厚友等现象将严肃追责。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