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3月3日,通许县应急管理局组织相关部门人员收听收看全国调查评估和统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做深做实调查评估和统计分析,切实发挥“参谋部”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事故统计方面存在的“应报未报”、按时直报率、数据上报质量等问题;行政执法统计方面存在的系统填报率不高、信息化建设滞后等问题;事故调查处理方面问题;以及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等方面问题作了通报。

       会议要求:一要着力在提升安全生产统计分析质量上下功夫,完善安全风险会商研判机制;二要着力在加强事故调查和灾害调查评估“两项基础建设”上下功夫,编制事故调查指导性范例,要进一步优化灾害调查评估的制度设计;三要着力在推进安全生产信用体系、举报监督、执法统计分析“三项实践创新”上下功夫,推动加强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和依法治理;四要着力在健全完善加快修订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出台安全生产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完善重特大自然灾害调查评估暂行办法、制定应急管理统计责任制规定“四项法规制度”上下功夫;五要着力在建好用好现代信息化系统上下功夫,坚持建为所用、服务决策需要,提高调查统计工作效率。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