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应急管理局三举措筑牢危化防线,扎实推进“零事故”创建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通许县应急管理局以“零事故”创建为统领,努力提升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有效防范风险,遏制危化行业各类事故发生,采取三项措施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危化行业执法检查工作。

       一是开展警示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要求辖区内危化企业以近期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为重点,开展专题警示教育,吸取事故教训,增强安全意识。

       二是全面风险摸排,堵塞监管漏洞。对全县43家危化企业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加油机、配电房、消防器材、员工安全培训、油罐区、静电接地是否科学、应急预案演练是否按时举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是否开展。通过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逐一明确并落实监管责任,堵塞监管漏洞。

       三是宣贯应急条例,抓实应急演练。对《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进行宣贯,要求危化企业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应急知识、自救互救和避险逃生技能培训,成立应急处置技术组,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督促危化企业至少每半年组织1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接下来工作中,县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对危化企业全方位、无缝隙科学监管,坚持科学化、常态化执法监察,确保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零事故”,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