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厉庄乡积极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加强全乡安全文化建设,提升公众安全意识,促进全民安全发展。近日,通许县厉庄乡开展了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通许县厉庄乡应急所工作人员将宣传车开进农村,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向过往村民详细讲解安全防范常识、农村常见火灾防控、如何正确报火警、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火场逃生等常识,并叮嘱村民出门时要做到“三清三关”,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良好习惯,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为压实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责任,工作人员走进企业宣传安全生产,向企业负责人讲了堂简短的“安全课”,强调企业要做好安全工作,主要负责人真正重视是第一位,同时要严格落实相关法律法规要求,重点加强安全培训,真正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使广大群众更好的掌握了安全知识,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进一步增强了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