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咸平街道组织召开安全服务工作人员技能培训会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街道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日常工作,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提高中心工作人员消防监督执法规范化水平。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组织召开安全服务工作人员技能培训会。

       培训会上,开封市支队培训教员魏长青通过PPT课件向参会人员讲解理论知识、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分别从学习贯彻省市关于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消防安全服务中心职责任务、火灾形势分析要点、各类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要点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培训人员围绕如何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消防安全服务中心“怎么来”“怎么运转”“要干什么”,对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职责、方法、内容以及措施要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

       随后,培训人员带领参会人员,到室外进行了实战技能培训,通过分解教学的方式为专职队员们讲解示范了沿街经营门店、二合一、多合一场所等各类场所消防安全检查过程中重点检查的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按照标准进行整改等问题,并就实际检查中容易出现的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强调。通过实地讲解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性能、维护更换保养方法及实战操作应用等知识,使参会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紧急处突能力显著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更加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下一步,咸平街道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将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基础上,结合本辖区特点持续开展街道火灾防控工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