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朱砂镇纪委“三访监督” 强力保障农村住房安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

       “村里帮我申请了危房改造,县里也都来实地鉴定了,符合政策,干部们很早就让我搬到亲戚家住了,马上准备动工新建呢。”近日,通许县朱砂镇纪委对该镇纳入2022年危房改造户进行暗访时,东栗岗村的低保户李中英满脸激动地对督查组人员说。连日来,镇纪委对农村住房安全开展“三访监督”,确保“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

       走访监督;在督促镇住建、安全部门和各行政村履职尽责,开展辖区内“危房住人”情况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基础上,镇纪委主动监督、关口前移,对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五类重点对象的危改数据进行走访核对,全程跟进。

       暗访监督;整合镇纪委、村务监督委员会等力量,采取镇、村联动模式,对34个行政村的建新未拆旧、危房住人等问题进行突击暗访。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对疑似危房的,督促相关部门组织危房鉴定,确定等级;针对无人居住老旧房屋,采取挂锁、贴封条、悬挂警示标识等措施;对危房住人户责令立即搬迁并妥善安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建立问题督查台账,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逐一整改销号。

       回访监督;为确保督查的问题彻底整改到位,镇纪委根据问题清单,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逐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部门和村严肃问责。

截止目前,镇纪委共下发通报3期,交办问题11条。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