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孙营乡:“四个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

       为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通许县孙营乡党委政府勇挑重担,真抓实干,坚持“四个一”举措,全力做好为企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组建“一支帮扶队伍”。通许县孙营乡党委政府多次召开助企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及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企业复工复产活动领导小组,选派一名副科级干部为企业帮扶领导,股级干部为企业帮扶人,对所包联企业开展“定点帮扶”。

       建立“一套帮扶机制”。结合上级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孙营乡帮扶制度,帮扶领导每周不少于驻企帮扶一天,企业帮扶人时刻保持手机畅通,与企业积极沟通协调。建立企业管理学习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现代企业管理知识、企业财务知识,股级干部每天挤出时间学习,克服本领恐慌。不断规范帮扶举措,定好步子,铺好路子,确保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梳理“一组帮扶政策”。把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长效之策,认真梳理企业应享受的优惠政策、可争取的优惠政策,在担保贷款、企业用地、房租减免、要素保障等方面仔细筛查,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规模壮大等方面出谋划策,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制定帮扶政策,积极与企业对接,落实落细,把政策的“含金量”彻底释放出来。

  深化“一批帮扶举措”。深入复工企业,保证问题收集到位、走访服务到位、惠企政策落实到位、问题跟踪解决到位,根据实际制定帮扶举措,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同时,强化协调联动,积极与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帮扶先进经验及做法,不断完善帮扶举措,全方位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