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工作。近日,通许县住建局针对安全施工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持续提升思想认识。通许县住建局通过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操作规范,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生产大于天”的工作理念,时时刻刻都要严防疏忽大意,每个环节都要检查到位。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通许县住建局对气象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及时通知到各在建项目施工工地,第一时间要求各施工现场采取安全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各个环节消除隐患,做到万无一失。

       做实防范应急预案。通许县住建局要求各个工地都要认真做好防患预案,特别是针对塔吊、施工升降机、脚手架、基坑等容易存在安全隐患、引发安全事故的施工部位和环节,务必要制定出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

       严格开展监督检查。通许县住建局一方面积极组织各项目工地开展自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另一方面严格开展监督检查,逐环节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认真落实好“防高坠、防冻、防滑”等防护措施,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拒不整改坚决移交执法部门处置。

       目前,通许县住建局已对城区内所有建筑工地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排查出隐患16处,下达整改通知书7份,全县所有建筑工地没有发生安全事故,牢牢守住了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