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厉庄乡开展城镇燃气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

       为持续巩固燃气安全整治成果,系统整治燃气安全问题,坚决遏制燃气安全事故发生,2月22日,通许县厉庄乡相关站所联合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内餐饮场所、企业等人员密集地进行重点排查。

       排查中,相关站所人员对瓶装液化气的储存场所消防设备设施完好情况、燃气存储情况、工作人员使用情况以及日常安全管理规范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查看是否存在使用超期气瓶、未经检测或检测不合格气瓶、翻新改装气瓶等行为,做好检查台账记录。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对于一时不能整改到位的,限期整改。检查人员要求广大经营者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定期对液化气钢瓶的橡皮管、灶具开关、减压阀等部位进行检查,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厉庄乡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继续做好排查整改、日常巡查和定期监测工作,强化安全隐患治理,落实安全措施。同时,对瓶装液化气经营点、使用液化气的餐饮场所和居民群众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从业人员和广大群众的安全使用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辖区广大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