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孙营乡:全力以“复”按下企业生产“开始键”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4|浏览次数:

       随着节后复工复产高峰的到来,为助力疫情防控和节后复工复产,通许县孙营乡党委政府率队走访调研企业运营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努力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把贴心服务不打折扣地落到企业复工复产的急需处。

       做好“精准”大文章。“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疫情防控贵在精准,复工复产关键也在精准。通许县孙营乡人民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全力组织复工复产,要求制订企业防控方案。包括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后勤保障、信息报告、应急处置等内容,要细化落实,明确专人负责。

       做好“有序”大文章。复工复产涉及方方面面,必须恪守“有序”底线。孙营乡忙而不乱,建立机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行分类返岗。企业做好员工健康状况排查登记,确认员工健康后方可返岗。对目前仍在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暂不返岗;对存在其他疫情较重地区旅居史、曾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密切接触史的员工,实行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14天。

       做好“安全”大文章。一手抓复工复产,一手抓消防安全。组织乡应急办成员检查复产复工的企业的生产设备安全保障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安全规章制度是否完善落实等相关内容。同时要求复工复产企业认真开展员工岗前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孙营乡人民政府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好“精准”“有序”“安全”三篇文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