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督导通许县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3|浏览次数:

       为做好受灾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全面加强冬春救助资金监管。2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督查组一行到通许县对冬春救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厉庄乡、咸平街道办事处、金元社区等地,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看文件材料等形式,重点从受灾群众本人申请、村级评议记录等是否规范;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台账是否详实;公示情况是否真实;冬春生活救助政策宣传落实是否到位等方面进行了督查检查。并随机入户走访因灾受救助群众家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核实受灾受损情况和“一卡通”资金到户信息。

       督查组指出,各级要严格执行“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发放程序,细致全面地开展救助对象摸排、评议和审定工作,合理分配救助资金,及时公示救助名单。同时要及时核对到户到账信息,确保冬春救助资金“专款专用、重点使用”,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发放到位,将党和国家的温暖关怀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和群众手中。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