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咸平街道:敬老院里消防安全“无死角”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抓好敬老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弱势群体预防和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联合县消防大队到敬老院开展消防知识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活动中,消防对宣教人员围绕部分火灾案例、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预防常识、火场中如何自救逃生、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方面,对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进行了细致讲解和专业培训。在消防安全演练现场,宣教人员手把手地教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和老人如何正确操作使用灭火器,并告诉他们使用灭火器过程当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如何查看灭火器的使用期限等。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现场演练,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防火、灭火等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敬老院工作人员、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消除了弱势群体居住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消防安全“无死角”,为老年们营造了一个安全、舒心、放心的生活环境。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