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四所楼镇召开元宵节禁燃禁放禁售誓师大会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8|浏览次数:

       为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空气质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确保全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工作落实见效。2月15日,通许县四所楼镇召开元宵节禁燃禁放禁售誓师大会,县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吴鹏、镇长海伦参加。

       誓师大会设在人口流动大的商业街北头,全体干部职工、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队、镇区网格员等200余人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争做革除不良旧习的先行者,绿色、低碳、健康生活的倡导者,保护生态环境的践行者,严厉打击燃放、售卖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  

       誓师大会结束后,由镇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镇干部、派出所民警、各村组成的禁燃执法巡查队伍和30辆宣传巡逻车立即出动,迅速深入集中街道、各村开展宣传、巡查工作。

       海伦指出,各部门、各行政村要认清禁燃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务必利用一切资源、借助一切手段来取得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同时,对已经购买烟花爆竹但未燃放的群众要安排专人上门打招呼,切实做到预防在先,控制到位。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克服畏难情绪,敢于较真碰硬,共同营造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

       吴鹏强调,实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农村环境的重要举措,对提高群众文明素养和大气污染防治具有重要意义。镇直区域和各行政村要强化宣传引导,夯实监管责任,严厉查处违法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行为,要严格依法行政,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强力震慑、强化督导、严肃问责,铁腕执纪执法,确保全镇区域“零响声”、消防安全“零隐患”、公共安全“零事故”。

       本次禁燃禁放禁售工作采用“元宵换鞭炮”的形式,各村通过宣传让群众自觉上交烟花爆竹,主动上交发一袋元宵,并把炮钱原价退回,很大程度上减少了村民存炮、放炮的情况,还减少了群众的损失,让他们过上一个安静祥和、绿色文明的元宵节。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