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朱砂镇全力做好元宵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2-15|浏览次数:

       为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工作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有效防止大气和噪声污染,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清新欢乐、文明祥和的元宵佳节,通许县朱砂镇全力做好元宵节前后的禁燃禁放工作。

       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朱砂镇召开元宵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要求,各站所、各村委会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务必争取有力措施,开展禁燃禁放工作,切实做好朱砂镇烟花爆竹管控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求各村运用大喇叭、宣传栏、微信群、村民会议等多种形式提前宣传,使辖区内村民养成良好的安全防患意识,让更多村民意识到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确保元宵节期间,朱砂镇禁燃禁放工作持续保持良好势头。

       强化队伍,开展巡逻。根据专题会议精神,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各村全天候不间断巡逻,并向沿街店铺负责人发放禁燃禁放宣传单,加强其禁燃禁放意识,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予以劝导、督促整改。并要求各村再增加夜间巡逻人员,不间断巡逻,确保及时发现,及时制止。

       加强治理,管控源头。继续加强管控贩卖烟花爆竹的店铺、摊点,从源头做好禁燃禁放。继续实施有奖举报机制,对提供举报线索视情况进行奖励,若发现违反规定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对相关责任人启动问责机制,依法依规追究其责任。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