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朱砂镇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整治行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2-08|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意识,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通许县朱砂镇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层层压实责任。实行村内自查、群众举报、政府监管的多重责任体系。全面落实村居干部包保责任,对村内小超市、小商店、集贸市场等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和宣传,对发现的非法私存销售烟花爆竹的经营场所,及时上报查处。

       二是强化社会宣传,营造禁燃氛围。通过“村村响”广播、巡回宣传车、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页、微信群推送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及时向广大群众、商户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相关规定,营造浓厚的禁燃禁放氛围,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开展摸底排查,提高打击力度。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点进行摸底排查,及时查处非法销售、储存烟花爆竹违法行为,镇执法小组进行日常巡查,对于查处的非法行为及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排除隐患,促进烟花爆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朱砂镇将持续加大烟花爆竹检查力度,继续对农村流动销售摊点、红白喜事专营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排查整治,严厉打击违规售卖烟花爆竹行为。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