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咸平街道持续开展“危房住人”清零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

       为全面解决社区居民住房安全问题,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入冬以来,通许县咸平街道社区干部组织青年志愿者集中开展农村房屋安全专项录入排查工作。

       一、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观念。根据房屋排查工作要求,社区工作人员配合房屋排查专班人员抓好落实,切实把房屋安全排查填报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二、明确排查对象,摸清房屋构造。街道干部组织社区工作人员、采用信息化手段填报房屋详细信息情况,严格按“村村过、户户清”,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村、不漏一户,确保房屋安全应查尽查。

       三、围绕工作目标,突出排查重点。严格围绕“人不住危房、危房不住人”的工作目标,重点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的住房。

       四、分类汇总登记,确保问题清零。排查人员对所有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及时上报,逐一登记造册,针对问题较大的房屋,街道及时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的要求,确保所有问题清零,让社区居民住房安全得到保障。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