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应急管理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公众安全教育。通许县应急管理局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扎实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五进”系列宣传活动。

       安全知识进社区。在东湖春天小区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现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安全知识进家庭。组织宣传志愿者深入包联网格向社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出行安全等知识,提醒居民注意居家安全等事项。

       安全知识进校园。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县应急管理局到实验小学宣传校园消防、应急逃生、交通安全等知识。

       安全生产进企业。开展主题活动,强化安全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在日常执法检查过程中,向企业从业人员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科普常识、应急救援技能、事故预防措施、自救互救方法等内容。

       安全生产进农村。将安全生产宣传贯穿于驻村入户走访全过程,向帮扶村居民宣传安全用电、防火、防汛、应急自救等知识。

通过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扩大了安全生产宣传的覆盖面,切实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营造了全社会“人人懂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