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孙营乡召开灾害信息员专题培训会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1-22|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通许县孙营乡防灾、减灾、救灾和灾害信息报送工作,加强自然灾害信息报送工作流程和统计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提升应急救灾能力与水平。1月17日上午,通许县孙营乡召开灾害信息员专题培训会议,31个村的灾害信息员参加培训。 

       会上,针对村级灾害信息员的职责及出现灾情后由谁报、如何报、报什么进行了系统的培训。要求各村灾害信息员要高度重视灾害信息工作,熟知相关业务知识,了解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规程,要在各类自然灾害来临前,能够第一时间把预防灾害与灾害如何自救传递给辖区群众,灾情发生后及时将灾情报告上级,为快速抢险救灾提供依据。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全面系统地了解了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了自然灾害报灾的流程、报灾的重要指标和灾后评估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掌握了自然灾害情况统计制度和国家自然灾害灾情报送的各项要求和规范,增强了自然灾害灾情管理能力,为及时、全面、客观、准确开展灾情管理,做辖区自然灾害灾情报送工作夯实了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