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玉皇庙镇召开灾害信息员培训会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

       救灾基础,提高应急减灾救灾业务知识水平,有效提升应对近期寒潮天气灾情应急处置能力,1月11日上午,通许县玉皇庙镇组织镇村灾害信息员召开业务培训会,镇分管应急工作领导、应急管理所全体人员以及各村灾害信息员参加培训。

       应急管理所工作人员重点对灾情统计管理具体的业务知识、冬春季灾情管理、救助工作、灾情核查评估、报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对报灾系统实际操作进行具体演示,有效提高镇村两级灾害信息员的责任意识和业务技能,为灾害信息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分管领导党委委员、副镇长高彦军就做好灾情信息统计上报再次强调:一是高度重视灾害信息报送工作;二是做好突发自然灾害期间应急值班,第一时间对灾情统计上报;三是强化责任,杜绝迟报、谎报、瞒报,确保灾情信息报送工作有效开展。

       通过培训,有力增强了基层灾害信息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业务能力水平,提高了全镇自然灾害防御和应对能力,为夯实全镇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