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朱砂镇“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冬季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1-12|浏览次数:

       近日雨雪降临,温度不断下降,进入取暖用电频繁的重点时段,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通许县朱砂镇召开冬季安全防范工作推进会,通过“三个强化”扎实做好冬季安全防范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原则,全面落实党委、政府对本辖区及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求各村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冬季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张贴宣传画、村村响广播、推送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推进安全知识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进行正面宣传引导,大力普及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防、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的能力。

       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实行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深入农户家中检查取暖设施,重点叮嘱门窗不紧闭,室内通风,确保电器线路用电规范,出门断电等。对于存在安全隐患部位,立即整改,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