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厉庄乡深入敬老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1-0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敬老院安全生产工作,切实保障老人的基本生活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月5日,通许县厉庄乡副乡长王卫亚带领民政所人员到敬老院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老人活动的宿舍、餐厅等场所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定期维护保养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指导敬老院工作人员当场进行整改。同时,检查组针对敬老院院内老人较多,一旦发生火灾疏散困难的特点,要求院长要高度重视敬老院消防安全工作,继续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提高敬老院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确保院内消防安全。

       最后,检查组提醒:低温雨雪天气,易出现道路结冰,老人行动更应注意安全。天气寒冷,用电用气量增加,要注意用电线路及相关设施安全,并注意通风,避免发生触电、火灾及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敬老院要严格落实日常防火防电,做好安全隐患自查,积极为入住老人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居、老有所乐。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