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厉庄乡扎实开展住房安全排查工作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总要求,扎实开展农村住房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住房安全。通许县厉庄乡迅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依法依规有序开展住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摸清风险底数,明确风险情况,厉庄乡组织所有包村干部及相关站所人员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房一户,特别是对脱贫户、监测户、低保、五保、分居老人等重点人群进行重点排查,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对发现的房屋安全问题,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大家在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的同时,关注房屋建造质量,看是否有裂缝,雨雪天气会不会漏水等重点,同时查看群众如何取暖,自来水管是否上冻,督促帮助他们维护取水设施,确保大家冬季生活质量。

       下一步,厉庄乡将紧盯住房安全问题,实行责任领导包村,村两委干部包户,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同时积极动员群众拆除危旧空心房,主动参与农房整治工作中,消除安全隐患,为营造安全、良好的居住环境作出一份贡献。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