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咸平街道2021-2022年度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2-01-04|浏览次数:

       近日,通许县咸平街道召开2021-2022年度冬春受灾人员生活救助工作部署会,街道12个社区灾害信息员参加会议,咸平街道办事处主任金龙针对《通许县2021-2022年度冬春受灾人员救助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详细讲解。

       一是强化责任,提高认识。咸平街道充分认识冬春救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履行灾害信息员工作职责,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心做好社区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留工作盲点,确保精准救助落到实处、及时高效。二是明确对象,精准救助。严格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工作原则,2021-2022年度冬春生活救助对象必须是今年以来,因灾造成住房倒塌损坏、农作物减产绝收、致伤致残返贫、家庭财产损失大、农作物绝收或农作物损失严重等原因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根据受灾程度,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分配救灾款物,确保救助对象公平合理。

       党工委书记张磊强调,各社区灾害信息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核实受灾情况,做到分类救助、重点救助相结合,健全救助台账管理,严格落实“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工作程序,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冬春救助资金、救助物资规范发放,让咸平街道辖区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