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通许县推行安全生产“1234”工作法——筑牢创新工作思路 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

       通许县为全面做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创新工作思路,以“1234”工作法为核心,强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全面提升应急管理能力。  

       围绕一个中心:围绕“防范和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重大风险”这一中心,将作为首要任务,紧紧抓住责任制落实这个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通过建立健全明责、考核、督查、问责机制,完善落实“三管三必须”、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全面提高应急管理能力。

       巩固两个基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针对安全生产中的短板弱项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不断巩固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各类灾害防治联席会议制度,明晰部门应急协同职责,坚持“防”“救”结合,夯实基层安全基础。

       强化三个抓手:“以教育培训为抓手”。抓好各个层次安全培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全面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常识;“以应急演练为抓手”。编制、完善综合应急预案和各类专项预案,锻炼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以特种作业安全为抓手”。严格执行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规范操作、技术交底、个人防护、现场监护“五到位”。

       着力四个聚焦:“聚焦安全服务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就是对企业最好的服务理念,加强安全生产指导服务;“聚焦安全监管执法”。督促行业部门落实落细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活动;“聚焦安全创新突破。”推进专家查隐患工作,全面推进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聚焦‘党建+’安全示范引领”。着力培养一批“党员先锋队”,突出党员在各项业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安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