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主页 > 工作动态 > 县区动态 > 通许县

万人助万企!通许县应急管理局邀请专家为企业把脉查隐患

来源:通许应急|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危化行业安全生产事故教训,防范遏制危化行业安全生产事故,元旦节前,县应急管理局邀请两名安全专家对全县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专项隐患排查。

       此次检查主要通过负责人问询、查看台账资料和现场察看的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应急演练相关预案编制、消防设备是否齐全和完好、用电设施和电气线路是否正常、防雷防爆设施是否完好等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企业对安全生产比较重视,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设施配备和防范措施落实基本到位,但也存在员工安全意识不够、员工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等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专家向有关企业下达了整改指令书,能当场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

       通过聘请专家开展隐患排查,进一步规范了全县危化企业的经营管理行为。企业纷纷表示,专家到企业排查隐患如同名医把脉,问题找得准,建议有针对性,对企业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帮助很大。

 

 

开封市应急管理局 | 地址:龙亭区五大街与周天西路交叉口东50米路北 | 电话:0371-2272558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18019964号豫公安网备:41021102000084 | 网站标识:4102000036 |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开封商城网股份有限公司 | 安全生产举报热线:12350 | 邮箱: kfaqsb@163.com